系友天地

系友天地

近日,加拿大工程院(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CAE) 发布了 2020 年新增院士名单,本次新增的院士名单包括 50 名院士和 2 名外籍院士。自动化1991级系友、联想集团公司首席技术官兼高级副总裁芮勇当选为加拿大工程院外籍院士。

 

芮勇系友

芮勇1991年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自动控制系随后保送至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攻读硕士研究生1994毕业获硕士学位拥有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博士学位及美国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 Microsoft Leadership Training 证书,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ACM/IEEE/IAPR/SPIE/CCF/CAAI Fellow。芮勇是国际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专家,在多媒体领域的研究成果对学术界产生深远影响。在微软工作18年,曾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2016年加入联想,现任联想集团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

加拿大工程院成立于 1987 年,是一个独立、自治的非盈利组织。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是加拿大联邦政府授予在工程领域代表加拿大国家水平专家、教授的荣誉称号,并作为国家智库为国家层面课题立项、评审和研究提供权威意见。每年新增的院士均由同行提名和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