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8月29日下午,清华大学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中期评估会在中央主楼311A会议室召开。7位本学科专家出席会议,包括: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谭民、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夏元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段海滨、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教授胡昌华、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李晓理、清华大学教授张学工、清华大学教授王书宁。自动化系主任张涛、副主任陈峰、主任助理何潇出席会议。

中期评估会现场

张涛主持会议并汇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中期评估情况。张涛就建设目标达成情况、标志性建设成果和改革举措做了详实的汇报。2016年以来,自动化系充分利用学科建设经费、积极推进学科方向研讨和学科建设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建设成效。张涛也对标国际顶尖高校,对学科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和未来的努力方向进行了分析。在听取汇报后,评估专家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提问。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建设成效,围绕研究方向、学科规划、教学人才培养、条件支撑等问题,讨论提出了学科进一步发展的意见与建议,签署形成了《清华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评估评审意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由自动化系负责建设。本学科在2007年、2012年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中均获得国内第一名,在2016年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中获得最高等级的A+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