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19年9月24日下午,自动化系2019-2020学年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六教6A303举行。系党委副书记古槿、学生组组长耿华等相关教师出席,本科生党建辅导员,研究生党建助理及本、研全体党支部委员到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工组党建助理唐彦嵩主持。

围绕《清华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手册》中相关工作要求,系党办学生事务助理(教师)马天舒首先从党员发展及转正流程等方面对各党支部支委进行了培训,希望各支委加深对党员发展工作流程的认识,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耿华从本科生党建工作出发,强调了党建工作在学生工作中的龙头作用,并指出党建工作的核心是做人的工作,本质是“和人打交道”。耿华希望各学生党支部支委严肃对待党建工作,在培养党员的同时,切实提升自身思想理论水平及综合素质,将党建工作做好、做实。

随后,本科生党建辅导员陈雅莉和研究生党建助理张斯琴从支部建设日常工作出发,结合党建工作中党员组织生活参与度低、材料审核压力大等常见问题,提出了相应的针对性举措,建议各支委充分利用校、系两级优质资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结合实践的主题特色活动;同时党支书应发挥好核心作用,深化支委会内协作配合,建立系统化党员培养机制,确保对积极分子的考察工作按时按期完成。交流讨论环节中,“清华大学标兵党支部”,自博162党支部书记谷淼结合“以‘大我’为引领,以‘小我’为抓手”的工作理念,汇报了支部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并对党建工作经验进行了总结。自6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思威作为新上任的党支书,从近期工作经历出发,分享了对支书工作的认识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