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10年6月1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源潮同志,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希同志等领导在校党委书记胡和平同志的陪同下,到我系考察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情况。

上午十点,领导同志们来到位于中央主楼515室的过程控制实验室,参加过程控制党支部在这里举行的创先争优专题组织生活。党支书熊智华同志向领导们简要介绍了过程党支部的组成情况和特点之后,请与会同志围绕本支部应从哪些方面入手开展创先争优发表看法。年逾70的退休教授金以慧同志首先发言,她结合过程控制的传统工业领域中节能改造、低碳运行的实际需要,建议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关注和投身于新的学科生长点;曾任系主任的退休教授王桂增同志提出,支部要在带动和帮助青年教师思想、业务全面成长方面多想办法、多做工作,继承和保持过程党支部的优秀传统;系主任周东华教授是过程所的党支部成员,他在发言中明确指出了我系学科发展中的隐患,并提出支部应加强对实体科研团队等机制改革的研究和探索,进而带动党员、群众争取获得符合国家重大战略发展要求的“先进科研任务”,争创优秀业绩;曾多年主管我系学生政治思想工作的青年教师江永亨同志提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支部要紧紧把握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任务,党员要认认真真履行教书育人这项根本职责。

在听取了教师党员们的发言后,李源潮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过程所党支部密切结合高校教师教学、科研中心工作来研究如何创先争优的做法。他谈到,创先争优活动的本质就是在日常工作岗位和职责上争当先进、创造优秀,一定要符合实际需要,化成实际行动,取得实际效果,千万不能走形式。

过程所党支部13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

在参加过程所党支部组织生活前,领导同志们还兴致勃勃地来到位于中央主楼508室的机器人实验室,听取我系赵明国副教授介绍他带领学生参加国际机器人竞赛、研制被动行走机器人的情况,现场观看了几组机器人的演示。他建议从机械、仿生、控制、数学等多学科融合的角度深化机器人的研究和教学,勉励在场师生在国际赛场和科学研究上争创佳绩。

参加此次调研考察的领导同志还有: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傅思和同志,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吴德刚同志,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主任邓声明同志,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局长、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国隆同志,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局长施仁德同志,中央宣传部社科规划办副主任、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姜培茂同志,教育部思政司司长杨振斌同志,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副巡视员李志宏同志以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同志,校党委副书记邓卫同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