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0年2月20日中午1 2 点 15 分,自动化系戴琼海院士准时完成了开学第一周的第四次线上授课。

春季学期,戴琼海院士开设了2门本科生、2门研究生共计4门课程,是计算摄像、计算机视觉和数字视频领域涵盖基础知识与前沿发展的系列课程。2月初,戴老师即组织了由助理老师、助教和博士生组成的小团队,按照“精心准备、充分测试、加强互动”的指导方针,从授课方式、数据留存、互动方式和系统性能四个维度,测试了多个在线会议平台。经过多次压力测试,确定了雨课堂签到、Zoom授课并录像、电子白板讲解的整套在线授课方案。

开学第一周戴琼海院士网络授课中

上课前,同学们开启雨课堂签到并进入Zoom会议室,戴老师视频与每位同学交流;授课中,同学们在聊天频道提问,由助教同学实时答疑解惑;下课前,同学们与戴老师互动交流,反馈课堂效果与相关问题。真正做到声画并茂、实时互动。

“道而弗牵,强而弗抑,开而弗达”。作为关系到本科生同学专业认知、兴趣培养,研究生同学未来学术方向选择的重头课,戴琼海院士与他的团队探索实践与改进提高并举,在此非常时期为同学们上好每一堂课、回答好每一个问题,待到“春暖花开日”,即为校园重逢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