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开学第一周,自动化系师生齐心协力顺利完成了网络教学的任务,与此同时广大党员也早已积极行动起来,带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各党支部纷纷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截至本周五,师生党支部共开展了16次线上组织生活,聚焦抗疫、结合实际、形式多样,展现出在抗疫特殊时期,清华大学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面貌。

本科党支部围绕“清华大学抗击疫情共上一堂课”,分享家乡疫情防控情况,交流线上上课感想,探讨在疫情特殊时期身为一名清华学生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研究生党支部结合科研和学习工作,交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如何尽到一名清华学子对国家应有的责任,如何用科研和学习工作的积极努力来展现清华学子自强不息的状态。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开展防控工作以来,始终站在学校防控工作第一线,确保完成学校的各项防控任务;带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同时全体党员做到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不停步。

本科自7第三党支部围绕责任和担当两个关键词,深入交流了全校师生共上一堂课的感想:面对疫情,作为个体能做到的事情有限,但通过集体就能发挥出很大的能量,特殊时期听从指挥和做好防护的同时,也需要拥有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研究生自硕19党支部开展了“党旗飘扬,共同战‘疫’”为主题的线上党组织生活,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乔珂以《何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基本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体系是中国人民的健康长城》为题进行宣讲,坚定了支部成员战胜疫情的信心;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勇面疫情,肩负清华人的使命和担当!

自硕19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在武汉的学生党员也响应学校号召,积极行动起来!原自博172党支部书记李博文担任了武汉学生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在开课的第一天组织了支部成立大会暨“同心战疫,从我做题”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陈旭在线参加了活动。

教工系统工程党支部围绕在疫情期间党支部成员如何齐心协力,做到防控、教学和科研工作三不误开展组织生活,并邀请党外教职工参加。支部书记裴欣感谢全体支部成员积极配合支部完成学校每日上报防控数据的工作,确保不遗不漏;委员胡坚明向全体委员详细介绍了自疫情出现以来,学校为了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开展的各项严密的防控工作,并解读了学校各项防控政策;副所长赵千川积极向大家分享了本研贯通的优化课组建设情况,表示继续推动系里的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的教学改革。系党委委员古槿作为该支部的联系人,他积极肯定了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各个研究所党支部挥了强大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带好头、站高位、无私奉献,始终站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委员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控规定,积极投入线上教学和科研工作。大家同力协契、共克时艰,确保了系里各项工作在疫情特殊时期“慌而不乱”,始终保持着积极、有序的状态。

自动化系系统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次学校的防控工作中,自动化系各个党支部高度服从系党委的安排,严密执行学校各项规定,发挥了重要的战斗堡垒作用。越是特殊时期,越能彰显出党支部的强大的力量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生活作为提升党员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党组织的特殊的活动方式,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物理距离无法阻断它的开展。抗疫在持续,组织生活不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