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5月17日,自动化系领导接待日顺利举行。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系领导接待日改为线上会议。系主任张涛、党委书记张佐、副主任陈峰、副主任李清、党委副书记古槿、党委委员耿华、党委学生组组长于超、教师代表范静涛、刘连臣以及二十多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针对本科生科研引导、专业概论课、大三上学期课程大作业、部分改革课程分别提出了四个提案。老师与同学代表们进行了详细讨论。

关于增强对本科生科研引导的 提案引发了现场的热烈讨论,与会师生一致认为在现有资源条件下,学生组织可以更好地发挥本研之间以及师生之间的桥梁作用。针对增设大类综合概论课的提案,张涛从未来大类改革与本系教学设置两个方面给出了回应。

系主任张涛回答同学们的提案

关于大三上学期的课程大作业,陈峰表示会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将从时间上协调好各大作业的关系,同时也将给同学们提供更多指导。

分管教学的副系主任陈峰回答同学们提案

关于部分改革中的课程,范静涛和刘连臣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理念和目前取得的教学进展,并针对同学反映的课程问题进行了答复。

任课教师范静涛

任课教师刘连臣

在提案讨论后,师生就线上教学如何公平评定成绩展等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在现场提案环节,同学代表们针对部分课程的时间安排、增强实验课指导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得到了相应的解答。

系党委书记张佐总结发言

最后,张佐进行总结发言。她肯定了系领导接待日对于倾听同学声音、了解同学想法、为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系领导接待日以及日常开放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师生交流沟通搭架更好的桥梁。今年是自动化系建系50周年,她借此表达了对母系以及全体同学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