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自动化系春季学期开设有各类型课程60余门,涉及59名任课教师。系党政联席会第一时间根据学校工作要求,结合自动化系实际情况,对网络教学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2月1日上午,系党政联席会成员全体参加了全校教学工作会议。当日下午,召开网络会议,研究落实学校各项教学任务的关键时间点和任务分工,并决定疫情期间每周一三五召开工作例会。2月3日、5日会上继续重点讨论教学工作。我系春季学期任课教师均提前结束假期,全力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工作,保证教学质量。

除了基本安排以外,我系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以下工作:(1)每门课程明确一名教务员进行对接,及时了解每门课程的网络教学准备情况;(2)逐个通知并落实任课教师和助教参加学校组织雨课堂教学培训,安排系内补充培训;(3)利用微信群等渠道实时了解并反馈解决教师试用雨课堂以及其余平台的问题和需求,为全体授课教师集中采购了手写板;(4)确定2月10日起逐一检查教师网络授课准备情况;(5)学生组召开专项会议,提前研讨网络教学可能的困难,讨论如何做好同学思想工作、师生齐心保证教学效果;(6)除了以课程为基本单元外,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作用,以班级为单位,及时反馈教学情况以及同学学习情况;(7)针对春季学期将转至清华-贵州大数据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的2019级全体学生,提出延期现场课程教学、加强导师对研究课题的指导的要求。

目前,所有任课教师、助教正在以负责的精神、积极的心态、集中的精力投入到新的教学准备中,大家及时交流经验体会,共享好用的平台资源,调整教学安排,同心协力打好这场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