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月17日早8点,自动化系教学领导工作组、教务老师、助教、志愿者在全国各地守候在自家电脑前,期待着新学期的第一天正式开课。在此之前,仅用了短短2周时间,自动化系80余名教师、90余名助教和志愿者,680余名本科生,近1000名研究生,已分别顺利掌握在线授课、在线担任助教、在线听课的新技能,并完成了43门本科课程,34门研究生课程的远程培训、远程调试、远程试讲等环节。

从系领导班子对远程教学工作的整体布局和节奏的把握,到教学管理层对具体细节的落实;从电教达人教师对自家居室的信息化教学条件的改造,到对直播不甚了解的教授主动接纳新鲜事物成为新一代网络授课主播;从五湖四海华夏儿女居家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的守候,到授课教师“延期开学如期开课”对千里之外莘莘学子的承诺……这一切都在疫情特殊时期,为自动化系顺利开展远程开课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这不寻常的开课日,自动化系顺利开启了本科、研究生共16个课堂的远程首日授课。授课教师们通过视频直播、互动、弹幕、答题等多种方式有条不紊地开展教学活动,学生上课的精神状态非常积极,总体出勤率达到99%以上。课程一结束,授课教师微信群便呈现出热闹景象,老师们积极主动分享正式讲授第一节线上课程的经验和感悟,包括直播体会和可能出现的一些技术故障,为后面的开课教师顺利完成远程授课提供帮助。系教学工作组收集教师们反馈的技术相关等问题,并及时反馈给学校技术部门,同时逐一了解每门课程未签到的学生情况和困难。相信在全系师生的共同不懈努力下,一定能在抗疫的非常时期将教学工作顺利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