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0年2月28日,自动化系收到IEEE教育协会的批复,批准成立 IEEE Education Society Beijing Section Chapter(IEEE教育协会北京分会专业委员会)。IEEE专业委员会是IEEE下属的各个专业技术协会与各地区分会共同设立的分支机构。该专业委员会是IEEE教育协会在中国的第一个专业委员会。

自动化系由系主任张涛教授牵头,自2019年12月开始筹备该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事宜,其中包括撰写专业委员会的组织目标和工作规划、向IEEE北京分会提出申请,以及与多所高校的教学专家开展交流研讨。之后,发起人在IEEE学会网站提交申请,12名IEEE教育协会北京分会会员线上投票支持。最终,IEEE北京分会和IEEE教育协会线上批准成立。

IEEE教育协会关注教育技术领域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举办FIE(Frontiers in Education)等教育前沿会议。自动化系历来重视教学,此次牵头成立IEEE教育协会北京分会专业委员会,旨在联合兄弟高校的教育者,共同推动教育教学的全球化,提升中国教育技术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