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3月24日,自动化系召开2019-2020年度本科生党支部和党支书线上评议会。系党委书记张佐、主任张涛、党委副书记耿华和古槿、党委委员贾庆山、卓晴、裴欣、党委学生工作组长于超、全体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党建辅导员等15人参加会议。

述职评议会上,张涛强调开展党支部和支书评议对于及时检验、总结支部工作成效,提升支部工作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通过评议,总结支部在过去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不足之处,规划好下一阶段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并在支部间进行充分交流,汲取经验,取长补短。他对本科生党支部提出了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本科生党支部应在系党委的领导下,通过联学共建等多种途径,丰富组织生活和支部活动形式,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在同学成长过程中发挥党支部重要的思想引领作用。随后,耿华详细讲解了本次评议的内容和要求。

会上,1月卸任的原自7党支部书记陈炜祥围绕自己两年多来的支部工作经历,分享了自7党支部建设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和思考。随后,参与评议的自6第一党支部、自6第二党支部、自8和自9党支部的四位支书围绕支部建设和发展情况等主题,逐一介绍了过去一年各党支部的建设情况,重点突出了各支部的特色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也针对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并提出了下一年度支部党建工作的改进思路。与会老师分别就主题教育、支部建设、组织生活、党员发展、服务引领党员群众及党班团协同工作等方面向各党支部书记提问并进行了评议打分。最后,与会老师、本科生党建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围绕思想引领、发展流程、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张佐在总结中肯定了各本科生党支部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她强调学生党支部应紧密围绕院系育人目标,在同学成长和成才过程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不仅应起到教育和管理党员的作用,更需要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在平日的支部建设和组织生活过程中,挖掘同学需求,聚焦年级同学在学业、科研、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在年级建设和班级建设中的核心作用。她希望各本科生党支部能进一步提升凝聚力与战斗力,体现出自动化系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传承“紫冬”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