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3月26日下午,自动化系通过网络的形式召开了全系教师大会,全系100名教师包括系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古槿主持。系主任张涛、党委书记张佐等党政联席会成员出席会议。

张涛介绍了2020年自动化系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事等方面的工作计划,并围绕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等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他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完成综合改革任务、实现“三个九年,分三步走”战略部署的收官之年,希望自动化系全体教师齐心协力,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方面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另一方面推动科研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系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系庆50周年献礼。

张佐从党政协力抓好中心工作的角度,介绍了系党委和系行政在抗疫、学科工作、系庆、评价导向改革、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及成果凝练、有组织的科研、平台资源等方面共同谋划;并强调系党委在加强思政建设的同时,未来进一步梳理党建工作体系,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为支部减负的同时,创新支部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使得支部工作围绕“三个服务”开展,即服务群众,服务全体党员,服务中心工作。

分管教学的副系主任陈峰重点回顾了在有疫情的特殊时期,自动化系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完成在线教学的情况。自动化系39门本科生和22门研究生课程开展了线上教学,62名教师成为了光荣的校园主播,91名教师成为云导师,覆盖全国各地的约1500名学生,跨越15个国家,充分体现了清华人的职业素养与责任感,践行了不见大楼还有大师的大学精神。分管科研工作的副系主任李清解读了“清华大学第18次科研工作讨论会”的精神,包括针对国家层面的科技管理改革举措,以及对承担单位提出的“论文发表支出管理”方面的要求和建立科研工作研讨工作组的要求。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委员耿华向大家介绍了疫情期间,学生组团结一致开展防控工作以及学生的摸排情况,并重点介绍了2018-2019学年毕业生就业分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