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5月26日,自动化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了本学期的第四次学习,首先传达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随后进行了科技强国专题学习。会议邀请高技术实验室副主任王焕钢作为专题学习报告嘉宾,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也参加了此次学习。系党委书记张佐、主任张涛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的工作部署以及学校关于毕业生返校工作部署相关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精神,站高位、站准位、不逾政治红线,同时按照《关于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对照检视。

在科技强国专题学习中,党委副书记古槿先做引导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探索实践了一条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科技强国道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科技创新成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路径之一。在新冠肺炎防控科研工作方面,我系教师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王焕钢做了《科技强国助力民族伟大复兴》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他提到,在国家创新发展最重要的历史时期,作为清华教师,应秉承清华人的“厚德”,有所为,有所不为,承载清华人的“载物”;在国家重点发展方向,积极开展科研工作,用科技力量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报告结束后与会成员纷纷发言,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科技强国”两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最后,张佐总结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包括二级党委和各个基层党支部,要求各个党支部把全面从严治党精神的传达覆盖到研究所每一位教职员工。通过认真落实毕业生返校工作,检视党支部在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的工作成效。要求在各项中心工作中,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各个支部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未来通过有组织的科研工作,集中教师优势力量,参与更多重要的科研项目,为科技强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