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4月2日下午,自动化系召开了2019年教工党支部书记线上述职评议会。系党委书记张佐、系主任张涛等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述职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古槿主持。

自动化系共有9个教职工党支部,包括1个离退休党支部。各位党支部书记从支部基本情况、中心工作推动、党员发展、特色活动、有待改进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控制与决策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熊智华重点介绍了党支部承办“方崇智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会暨方崇智教育发展基金成立大会”的情况,并推动出版了历时2年编撰的《崇教德育人、智周才报国——方崇智百年诞辰纪念册》,开展了“方崇智先生教书育人理念的研讨与传承”的支部特色活动。工业智能与系统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刘连臣介绍了支部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开展的“重温CIMS示范工程,为建设制造强国而奋斗”调研课题的情况,该课题获得了“清华大学2019年基层党组织优秀调研课题”奖。信息处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江瑞用多个短句对支部工作特点进行了总结,“支部活动早计划”、“支部生活有规律”、“支部生活有特色”、“党员参加有热情”、“党费缴纳零逾期”、“党员发展有进展”、“研究所工作勇担当”。系统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裴欣与大家分享了支部突出专业特色,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协同的情况,特别交流了“我和我的祖国”——系统工程从历史到未来系列论坛的情况。

最后,张佐对各支部以及支部书记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她总结到,2019年各支部根据学校和系党委的工作安排,严格落实“两学一做”的基本要求,紧密结合建国70周年的契机,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完成了若干特色活动与调研报告;同时为迎接系庆50周年,各支部积极组织编写研究所史,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思想引领与战斗堡垒作用。在今年的工作中,系党委将以党建三年规划为抓手,重新梳理院系党建工作体系,更好的发挥党支部对中心工作的推动作用。最后,张佐希望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好表率,勇于担当,不断推进支部组织建设、做好教师思政工作全覆盖,把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和谐的党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