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11月9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明胜一行到自动化系开展统战工作调研,调研会在中央主楼407会议室举行。自动化系党委和党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会,系党委副书记古槿主持会议。

古槿汇报了自动化系统战工作队伍建设、党委联系责任落实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民主党派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代表性成果,以及少数民族师生和党外教师的主要情况。系党委书记张佐做了补充发言,并表示系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分类调研,努力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引导和支持党外代表性人士发挥优势,扎根中国大地,沿着“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规划绘制的蓝图,为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系党委书记张佐讲话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明胜讲话

周明胜肯定了自动化系的统战工作,他指出,十九大对统一战线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画好“同心圆”。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各院系应把统战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改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统战队伍建设;更好发挥统战人员力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的发展。

 

调研会现场

与会人员围绕上述问题就统战工作开展了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