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2020年12月23日下午,自动化系在中央主楼召开青年教师和统战教师座谈会。系党委书记张佐、系主任张涛、系副主任陈峰出席会议,统战教师和青年教师20余名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古槿主持。

张涛首先介绍了2020年自动化系行政工作,重点介绍了师资队伍建设、职工队伍人事制度改革、教师引进、教职工晋升、“十四五”规划编制、有组织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开展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等一系列重要工作。他指出,在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体教职工共克时艰,迎难而上,团结奋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建系50周年系庆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抗疫科研持续发力勇担社会责任,在线教学圆满完成,人才引进喜结硕果,师资队伍力量显著增强。

座谈会现场

张佐介绍了自动化系建系50周年开展的一系列重要活动,重点介绍了系党委以筹备50年系庆为契机,加强“紫冬”文化建设,努力推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创新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宣传文化内凝人心、外塑形象的“软实力”作用。她指出,在迎接2021年建党100周年,建校110周年的重要时机,自动化系进一步发挥系党委引领中心工作的重要作用,着力开展“文化育人”、“党建育人”系列活动。以”课程思政”、“导学思政”等举措为重要抓手,营造风清气正的“三全育人”文化氛围,培育思政教育的良好土壤;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最后,座谈会听取了统战教师和青年教师对系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踊跃发言,统战教师表示继续全面支持系里各项工作开展,同时将为系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并就系的相关发展提出了积极建议。青年教师交流了各自思想、工作情况,并提出希望系里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更多资源和平台等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