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计算机系、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

“信息、智能与生命”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计算机系和清华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将于2018年7月9日-11日举办2018年清华大学“信息、智能与生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此次夏令营拟招收营员30人。夏令营将组织学生参观、与导师面谈和与在读研究生深入交流,让营员了解研究方向、接触科学前沿、拓展学术视野,并开展2019级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普博生、硕士生)的选拔工作。营员除了有机会被预录取到主办单位读研,也将有机会被推荐到清华大学其他院系和北京大学相关专业。

夏令营正式活动将于7月9日(周一)19:00开始,7月11日(周三)14:00之前结束。主办方提供外地学生在京食宿(7月9日、10日两晚),学生参加夏令营的交通费由个人承担,有特别经济困难的学生可写信申请交通费补助。

夏令营招生对象是国内外各大学2019年毕业生。报名工作现已启动,欢迎对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生物信息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系统生物学、网络药理学、合成生物学等有浓厚兴趣的同学踊跃报名!

一、报名资格:

1、 国内外高校将于2019年毕业的在校本科生或硕士生,面向的本科和硕士专业包括(但不限于):信息类(自动化、计算机、软件、电子信息、工业工程等)、生物医学类(生物学、医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公共卫生等)、数理类(数学、统计学、物理等)。

2、 本科、硕士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已获得或将获得所在大学向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3、 具有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二、报名方式及材料:

1、 下载填写并提交2018年清华大学“信息、智能与生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空白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bioinfo.au.tsinghua.edu.cn/zh/admissions/

2、 网上报名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5月31日。

3、 除申请表外,需提交的其他报名材料包括:

(1) 个人简历;

(2) 个人陈述;

(3) 本科(或本科和硕士)期间全部课程成绩(暂不需盖公章);

(4) 所在大学正式教师的推荐信2封(需教师签名并陈述与学生的关系);

(5) 其他证明材料的扫描或拍照件,包括学生证、身份证、获奖证书(如有)、已发表论文(如有)、英语水平考试证书或成绩单(如有)等。

以上材料都要求用PDF或jpg文件形式打包提交,每个原文件大小不得超过300K。邮件提交地址:fitbio@tsinghua.edu.cn

三、评审与录取

申请材料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夏令营录取工作将于2018年6月中旬完成,并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本人录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