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5月27日,自动化系在线上召开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研究所所长会议,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人事、科研、教学、毕业生返校、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工作。会议由系党委书记张佐主持,系主任张涛以及党政联席会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

张涛指出,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需要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系里将围绕学科规划的重点方向整合资源,力争做出国际一流的研究成果。系里也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机制、拓宽人才引进渠道,着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他重点介绍了《自动化系教师聘任管理办法》的修订过程、修订原则和主要修订内容,同时要求各个研究所做好高端人才引进的调研工作。

党委副书记古槿通报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防控工作最新要求、教职工体检安排新的变化和50周年系庆工作最新进展。他强调全系教职工应严格遵守学校各类财务规定,科研项目负责人在严格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方面应尽到提醒、监管义务。为配合学校职工队伍改革,系党委计划开展行政与教师秘书行政工作能力与技能提升培训,提高研究所行政人员职业化水平。

系副主任陈峰介绍了研究生线上复试工作的情况,提醒各研究所关注有期末考试的课程,为任课教师提供监考和测试等方面的帮助。党委委员耿华通报了学校关于毕业生返校的工作,并重点介绍了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突发情况工作预案。

最后,张佐总结到,这是本学期系里召开的第二次所长、支书会议,系里将持续推进研究所、教学实验中心等二级单位的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研究所的党政干部应以推动中心工作为抓手,谋划系所以及学科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