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2020年3月31日,自动化系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线上述职评议会。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佐、副系主任李清、党委副书记耿华、党委委员范文慧、研工组组长鲁继文、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研究生党建助理等30余人参加会议。

述职评议会上,鲁继文首先进行了动员讲话。他阐述了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党支书应当肩负起的重要责任。他强调,各党支部要抓住述职评议的契机总结过去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不足之处,规划好下一阶段党支部的建设工作。

会上,13位党支书结合支部评议成绩及党员群众反馈意见,围绕组织架构、党员发展、组织生活、文档整理和特色活动等主题,全面梳理了过去一年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具体介绍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反思和总结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下一阶段支部党建工作的计划。各位老师分别就党群联系、组织建设、主题教育、特色宣传及红色实践等方面向述职党支书提问,并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述职评议会后,与会老师、研究生德育工作助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就思想引领、党员发展、党群互动及组织生活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张佐认真听取述职并发表总结讲话。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重要文件,她强调了党支部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同时,更要做好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工作。张佐指出,研究生党支部工作要做到“顶天立地”。一是党支部要引领研究生树立远大理想,以党员为核心力量带动所有学生立志成长为行业领军人才。二是党支部要贴近研究生党员的实际需求,聚焦研究生在就业、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具体矛盾,脚踏实地的开展支部活动。张佐最后肯定了各研究生党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党支部进一步发挥集体建设的核心作用,真正做到“以党建,带团建,促班建”,为“紫冬”文化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