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3月22日至4月19日,由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研究生会发起,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10余所高校和研究所的相关院系研究生会共同举办了“智启未来-第二届北京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论坛”。受新冠疫情影响,论坛采用线上“云论坛”形式,分别举办了开幕式、视觉图像分论坛、人工智能应用分论坛、嵌入式及电力电子技术和数据挖掘及网络安全分论坛、复杂系统控制分论坛、智能无人平台分论坛和院士专题讲座暨闭幕式等7场活动。

论坛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讲席教授组成员管晓宏,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主任张涛、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学工,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党委书记王美玲,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刘成林等13位嘉宾出席论坛。管晓宏作了题目为“智能时代的信息物理融合系统——自动化的新功能”的报告,以当下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发展为背景,与大家分享交流。张涛等也围绕人工智能相关主题,介绍人工智能最新发展前沿,与同学们开展充分交流,同学们获益匪浅。论坛期间,共开展相关学术报告70余场,参与人数1200余人次,直播平台观看人数达4000余人次,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同学们线上参与论坛

本届“智启未来”北京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论坛,在特殊时期为同学们搭建了学术分享平台,促进师生学术交流,也整合了各个院校的优势资源,提升北京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知名度,推动了人工智能发展,此外,线上举办博士生论坛为之后的工作积累了经验,开阔了新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