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2月9日晚,自动化系研工组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研工组全体会议,学习和落实学校及院系关于防控疫情的工作要求。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展开,系党委副书记耿华、古槿,研工组副组长鲁继文与研工组全体德育助理、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在传达校系两级党委关于抗击疫情的指示精神基础上,明确了研工组在疫情防控期间所需承担的思想引导以及信息传达的工作任务,并就如何在疫情期间维持正常教育教学及开展思政工作等问题展开讨论。

各研究生班级带班助理首先就所带班级所有学生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情况进行汇报,对目前身处湖北等受疫情影响较严重地区的同学状况作了详细介绍,明确表示坚决将学校“不提前返校”的要求传递到每一位研究生,确保“战时”工作全覆盖,信息通知不遗漏。教育教学方面,自动化系严格按照我校“延期返校、正常教学、发挥优势、保质保量”十六字工作方针,敦促各位研究生同学及时与导师沟通,正常完成科研任务。针对特殊时期的党建思政工作,各研究生党支部结合支部同学具体情况,制定党组织生活计划,计划采用微信、视频会议等线上平台,保证党组织生活会按期落实。会议还对疫情期间班级成员沟通、网络舆情、线上文体活动等后续具体工作展开了讨论,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办法。

最后,耿华充分肯定了研工组前期所做工作,同时强调需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与导师之间的沟通,确保沟通机制畅通无阻。鲁继文表示德育助理需经得起“战时“工作的考验,加强与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落实“全覆盖”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