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2020年2月5日晚,自动化系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学生组全体会议,系党委副书记耿华、古槿与学生组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我校党委、系党委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指示精神,重点讨论了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与远程教学的准备情况。

各年级辅导员首先通报了本年级学生情况,特别是湖北等疫情严峻地区学生身体与心理健康状况。自1月30日以来,各年级做到国内外全体学生每日位置分布和身体状况有掌握,信息沟通顺畅,各项学校通知全部到位。目前我系学生网络基础和家庭困难排查已完成,学生初步熟悉“雨课堂”远程教学工具,部分课程已与任课教师提前进行线上交流。最后,辅导员们交流了对疫情的看法,表示将团结一心、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提前做好开学准备。

会议还讨论了对抗击疫情期间学生工作可能存在的困难并相应给出预案,会后由各项工作责任人分头落实。经讨论,学生组向系党委建议,在疫情期间定期增开班主任-辅导员联席会议,及时通报信息,确保沟通反馈机制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