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基地名称: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政府—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
运行时间:2019年3月至2020年3月
基地介绍:南平市延平区位于福建中部偏北,处于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2018年生产总值370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值344.81亿元。辖区内南平工业园区是由国家发改委审核、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也是闽北最大的机电装备制造业基地。园区主导产业为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和林产化工,拥有南孚电池、南平铝业、太阳电缆、赢创嘉联白炭黑、元力活性炭、福建南纺等众多特色知名品牌企业。共有科技小巨人企业10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省级创新型企业7家,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省级重点实验室1家。2019年,延平继续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促进电线电缆、铝型材、汽车配件等先进装备制造业做大做强,推动南孚生产智能化制造集成等重大项目建设。此外,致力打造智慧延平城市,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推进虚拟现实、大数据、人工智能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