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1年6月10日下午,自动化系工业智能与系统研究所在中央主楼610会议室举行“校园安全教育”学习沙龙。沙龙邀请校保卫处宣传教育办公室高级主管刘金玲老师和安全办主管王亚平老师进行校园安全宣讲与案例分享。工业智能与系统研究所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工业智能与系统研究所所长宋士吉对保卫处两位老师表示欢迎,强调安全是涉及国家安危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应该得到重视。保卫处同志们长期坚守在一线,掌握了第一手的材料,需要我们认真学习。

刘金玲围绕与师生关系紧密的国家安全与出入境安全、电信诈骗防范及人身安全、交通安全与文明出行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分享。王亚平对居家及办公室安全用电与火灾逃生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事例分享与介绍,并现场演示了火灾发生时,如何使用消防水龙带、灭火器、防毒面具以及打安全结绳,并邀请大家现场参与实际操作。师生们热情响应,都积极参与了实操练习。两位老师分享的内容专业,事例生动,大家听后反响热烈,积极展开讨论,进行自我反思。

最后,工业智能与系统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刘连臣进行总结,他强调了安全意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重要性,并代表自动化系工业智能与系统研究所向清华大学保卫处赠送了锦旗。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师生们更加深刻认识到生活工作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更深入了解了学校保卫处的工作机制,坚定了在生活工作中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的决心。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提升安全意识,牢记经验教训,关注安全问题,自觉维护校园和自身安全,扫除安全隐患,努力为平安校园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