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近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汪小我教授指导的博士生王也、王昊晨的论文“Synthetic promoter design in Escherichia coli based on a deep generative network”获得“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该论文首次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合成基因元件的智能设计,实践证明了利用人工智能方法创造全新生物调控元件的可行性,对推动工程生物系统更加高效、安全、可控的智能化设计与构建具有重要意义。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旨在促进人工智能领域青年人才成长,鼓励创新性研究,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进步,为青年科学家搭建展示成果、激发创新的学术交流平台。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评选活动中,全球海内外62家知名单位参加了评选,最终从参评的132篇论文中评选出“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论文10篇,提名奖论文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