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评审工作日前结束。经过专家函评、现场答辩及公示等环节,自动化系教师何潇荣获第七届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

何潇长期从事动态系统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技术研究,多项成果在高速列车、化工系统、深海载人潜水器等系统中获得应用。何潇现为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并担任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等多个国际期刊编委。曾获2018年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麒麟科学技术奖(首都优秀科技创新奖)、2020年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中国自动化学会成立于1961年,首任理事长为钱学森先生,是我国最早的国家一级学术群众团体之一。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于2015年设立,旨在激励自动化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在科学、技术或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和突出成就,推动社会进步,促进青年人才成长。我系教师王凌、李力、汪小我分别于2016年、2018年和2019年获得该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