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近日,计算机视觉领域顶级国际会议2021年计算机视觉国际大会(ICCV2021)召开,自动化系博士毕业生、微软亚洲研究院主任研究员胡瀚作为唯一通讯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的论文基于移动窗口的层次化视觉自注意力模型(Swin Transformer: Hierarchical Vision Transformer Using Shifted Windows)获得本届大会颁发的最佳论文奖:马尔奖(Marr Prize)。本次会议共收到6152篇投稿,其中1612篇论文被接收,评选出1篇论文为本次大会的最佳论文。

马尔奖是1987年为了纪念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先驱大卫.马尔(David Marr)而设立,授予每两年举办一届的计算机视觉国际大会(ICCV)评选出的最佳论文,被视为国际计算机视觉领域最高荣誉之一。

胡瀚于2004-2014年在自动化系就读,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其博士学位论文曾获2016年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