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1年10月29日,自动化系在中央主楼407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佐、党委副书记古槿出席会议,会议由古槿主持。

党支部例会现场

张佐传达了中央巡视整改反馈意见的各项部署,介绍了各部门在学习整改中的具体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强请示报告制度的工作要求和安全会议精神。她强调,各级党支部要结合学校整改的任务,扎实做好院系层面的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要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古槿解读了党委组织部制定的《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评价指标体系》,对指标体系中包含的10项一级指标、24项考评要素和33项具体评分点做了详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规范性评价”和“质量性评价”的评分规则和考核要素。他强调,《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评价指标体系》是校党委认真遵循《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上级部门的有关精神制定,考核要素与各支部任务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准化、规范化,重点突出、特色鲜明,评价结果将作为党支部定级、党支部书记评议定级的重要参考。

检测与电子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叶朝辉分享了党支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的实际做法。该支部关心、关爱离退休老教师,为离退休教师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疫情期间,针对子女不在国内的退休老教师,逐一摸查离退休老师生活状态,根据不同情况分类,发动全体在职教师定期看望、陪同看病,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党员全覆盖。

本学期,自动化系党委继续完善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通过支书例会,重点推进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所务会制度、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等基层党组织重点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