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为传达、学习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安全责任意识,11月4日下午,自动化系在中央主楼407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系党委书记张佐、系副主任何潇出席会议,各研究所安全员和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何潇主持。

会议现场

何潇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重点部署了系内安全工作计划,明确了安全工作逐级责任制,并针对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严格问责追究;二是要完善管理机制,强化管理措施,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定期检查,排除隐患,确保系内教学科研安全运行;三是要将会议精神全面传达,提升自动化系每位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认识水平。

张佐总结发言。她要求大家牢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带领本单位师生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她强调秋冬季节已来临,各单位要立即行动,在保密、消防、交通、治安、实验室、信息和网络等安全方面普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培育安全文化。

自动化系安全助理杜志欣为大家通报了近期全国科研院所发生的几起重大安全事故,为大家敲响了安全警钟。

会前,大家集中观看学习了《反间谍法》《北京市保守国家秘密条例》相关的普法宣传教育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