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2年1月11日下午,自动化系在中央主楼407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委员黎宏出席会议。会议由系党委书记张佐主持。

会上,张佐首先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落实情况、2021年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校党委巡察整改“回头看”落实情况。系班子成员按照分工逐项对照检查,干部根据个人整改措施台账对照检查,确认各项问题、整改措施全部完成,并显现成效。

然后,张佐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伟大建党精神,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所做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全系师生员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对新时代新发展的新期待,从思想根源上对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进行深刻反省和剖析。班子成员依次对班子存在的问题检视、原因分析进行补充发言,并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认领整改任务。

张佐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张佐、张涛、古槿、耿华、李清、何潇和陈峰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发言。主要围绕主题教育个人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对照检视,结合人才工作座谈会、青年教师和统战教师座谈会、党支部纪检委员座谈会和机关座谈会等征求到的师生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聚焦主题重点查摆个人在五个方面产生问题的原因开展深入分析和提出整改措施。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所做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党外干部也从思想认识、工作精准落实等方面开展了自我问题检视。在每个人进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后,党政班子成员之间逐一严肃认真地开展了相互批评,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

最后,黎宏进行总结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自动化系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非常充分。他指出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材料都剖析问题很实、很深入,针对性强,切实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实事求是地提出了班子成员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的举措。他希望自动化系领导班子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继续对标“旗帜”“标杆”的要求,紧密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以及学校新发布的三个2030中长期战略规划,始终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最后,他指出系党委应进一步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黎宏总结点评

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前,自动化系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地准备,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征求了对本单位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同时班子成员开展了个人自学及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筑牢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