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1年12月28日,自动化系在FIT楼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干部述职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欣出席会议并主持民主测评。自动化系70余位教职工参会,会议由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佐主持。

会议现场

系主任张涛从人事、教学、科研和外事、财务与行政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自动化系一年来的工作成果。他表示,2021年自动化系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教职工队伍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新增国家级人才计划资助和获得重要学术奖励的教师人数再攀新高,3本教材荣获首届国家教材建设奖,累计获评全校最多门次标杆课程,新增多门校级精品课程,80%本科核心课程已建成校级精品,获批多项重大项目,稳步推进与政府和行业龙头企业建立联合研究机构,青年教师发表在《细胞》《自然》等刊物的计算显微、量子控制等交叉原创成果引起关注,系办公环境得到持续提升,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呈现出蒸蒸日上的新气象、新面貌。面向未来发展,张涛提出鼓励原创性科学研究、深化产教融合的科研机构和交叉机构、继续推动成果转化、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改革、继续完善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质量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加强研究队伍建设、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和发挥自动化系咨询委员会作用等重点工作。

张涛述职

张佐从系党委的主要职责、年度计划、工作情况、主要成效四个方面对自动化系2021年党委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实的汇报。张佐回顾了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回校考察时,对自动化系教师立德树人和创新贡献的高度评价,催人奋进。她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自动化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系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围绕政治建设、立德树人、党员发展、干部培养、基层党建、院系治理、110周年校庆、文化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任务,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了年度中心工作和改革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张佐最后总结到,2021年,自动化系重要原创性科研成果、教学团队和优质教学资源、国家级人才取得突出成就,联合研究机构和成果转化迈出大步。面向未来,她激励自动化系全体老师进一步携手努力、全体党员响应中央号召,以“旗帜”“标杆”为要求,接续奋进新百年。

张佐述职

张涛、张佐和系领导班子成员陈峰、李清、何潇、古槿、耿华等按照校党委通知要求进行述职,汇报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干部培训情况,以及履行“一岗双责”、听课、校外兼职等情况。干部们还结合各自分工,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科发展战略任务,突出面向未来发展主题,向老师们汇报一年来党建思政、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宣传文化、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的主要思路、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果。

陈峰、李清、何潇、古槿、耿华述职(上到下,左到右)

邹欣主持班子和成员述职之后的民主测评环节。她首先宣读了测评规则并下发相关材料。随后,全体与会人员按要求顺利完成了对系班子成员的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