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2年3月29日下午,自动化系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中央主楼407会议室举行,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自动化系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古槿主持。

古槿首先介绍了2022年理论中心组学习方案和学习要求。随后,他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两会关于教育、科技工作的相关报告和各项决议,回顾分析政府工作报告诸多要点,并组织观看了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的现场实况。

范文慧重点发言

范文慧作重点发言。他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努力为科技强军做出贡献”为题分享学习体会。他提出,在科研工作中,一是充分发挥创新驱动发展,抢占未来军事竞争战略制高点;二是大力发展颠覆性技术,实施智能技术突袭;三是努力发展虚拟仿真技术,为军事元宇宙构建做出贡献。他表示,自己在从事复杂系统建模与仿真研究的,同时又从事智能技术试验验证研究工作,今后在工作中要努力探索新型虚拟仿真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我国军事元宇宙与军事智能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古槿重点发言

古槿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在发言中着重提出“险”、“稳”、“新”、“干”四个关键词。他谈到,在后疫情时代,面临着经济、国际关系、意识形态等诸多方面的斗争和风险。“稳字当头、稳中其前进”成为2022年政府工作的关键词条。2022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体现出国家对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迫切需求。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坚定发展目标,继续发挥埋头苦干的精神,争取产出更多创新成果。他谈到,学校在2021年底发布了三个2030中长期战略规划,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面临挑战与任务,只有坚定目标、瞄准道路,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有机会、才能有收获。

张佐总结

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佐在总结中强调,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两会关于教育、科研方面的论述至关重要,各位中心组成员必须把理论学习放在最优先的位置,保持思想的正确性、先进性,找准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下去。针对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安排和学习方式,张佐提出保持重点发言环节,同时建议每位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定期到各支部讲党课,鼓励大家积极探索和挖掘行之有效的理论宣讲方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