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2年4月26日下午,自动化系理论中心组在中央主楼407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自动化系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古槿主持。

会议现场

古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教育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一周年座谈会等内容。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要点。

自动化系党委纪检委员卓晴作重点发言。他以小视频方式作题为“纪检工作学习报告”重点发言,讲解了2022年清华大学纪检监督工作要点,通报了了若干高校工作相关的警示教育案例。

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佐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巡视整改作用落在改革发展实效上”为题作重点发言,分享了自己在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主题学习中的心得体会。张佐谈到,通过全面从严治党集中学习月的学习,在研读文件的过程中,她重温了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的具体要求。她提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她认为,作为党和国家举办的重点高校,有责任积极提高办学质量、探索中国特色建设一流大学的经验,有责任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承接国家任务,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引领大批青少年成长为“建设者”“接班人”,有责任成为其他高校建设和发展的标杆、旗帜、龙头。最后,张佐谈到,在党的百年征程上,从党的创始人到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我国的各级教育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五育、四为是清华大学必须遵循的教育方针。自动化系党委要更好地发挥政治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的理念,提高毕业生到国家重要行业和企业就业,培养国家急需的创新人才;以组织工作体系和干部人才培养等抓手,加强研究,多做师生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推进各项规划目标的普及、认同和改革合力的汇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