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2年5月19日下午,自动化系在中央主楼407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佐、系主任张涛等党政联席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2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耿华主持。

张佐强调,疫情当前,要充分发挥党团班作用,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信心和决心。张佐回顾了2003年,为了抗击非典,清华封校,减少了校内外交叉感染,保障了学生生命安全,校领导用责任和担当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防线。张佐号召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促进交流,团结友爱,乐观面对。她叮嘱同学们在学习、科研、毕业的过程中遇到问题,以各种方式随时提出,学校和系里将全力为同学们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提供保障。

张涛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提出,困难和问题是客观存在的,但希望同学们做到三点:第一,认识到疫情严重性。本轮疫情传播速度快,呈现聚集性的特征。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学校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其目的就是为了减少非必要人员流动、接触,避免疫情传播。第二,非常时期,更要讲组织性、纪律性。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切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第三,希望充分发挥党支部、团支部和班委会的作用。面对疫情考验,支委、班委、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动身边同学,做好表率。

耿华介绍了目前北京疫情防控的形势严峻、学校严格实施隔离管控的总体情况和保障学生生命安全的工作原则。耿华提出此次座谈会的三个目的:一是号召同学们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团结起来,做好党团班建设,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二是动员辅导员、党支书等帮助做学生思想工作,传达学校防控工作精神,了解和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实际困难;三是请同学们树立“清华园主人”的意识,发扬志愿者精神,主动积极参与到各项抗疫工作中。

与会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同学们提出了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相关困难。与会老师积极回应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一一作了详细解答。老师们表示将及时将同学们的问题反馈给学校有关部门,尽最大努力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同学们对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表示理解,并感谢学校和院系对同学的关心和细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