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2年5月20日,自动化系在线召开干部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系党政班子成员,各研究所所长、支书,系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主席出席会议。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古槿主持。

古槿讲话

古槿首先传达了学校近期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精神,通报了当前学校的总体情况和具体政策,包括进一步严格进出校政策,全面实行线上教学、线上办公,加强驻校教师保障等。要求各研究所加强师生联系,保证信息畅通,将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希望研究所动员师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相关科研攻关项目。

耿华、陈峰、李清、何潇(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发言

随后,对近期各方面情况进行通报。系党委副书记耿华建议教师采用在线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确保毕业与疫情的交叠时期,做好一对一的心理疏导,减缓学生焦虑紧张情绪;提出进一步加强安全和实验室管理方面的培训,尤其要重视复杂仪器的科学操作和使用规范。系副主任陈峰着重介绍了学生毕业设计、专业实践等方面与研究所相关的工作,建议各所提前安排好答辩时间,密切关注学生论文的查重和集中答辩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系里沟通。系副主任李清详细讲解了疫情期间合同审批、科研经费认领等业务的特殊流程。系副主任何潇提出主楼物业会与师生密切配合,确保疫情防控政策执行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做好师生服务。

各所所长、支书逐一发言,针对研究所情况展开交流。老师们从在线教学、实验教学、学生实习、学生研讨场地、机房维护、实验室管理等方面提出问题与困难。系领导一一回应,切实解决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对涉及学校其他部门的相关问题也会在集中整理后反馈至相应部门。

张涛总结

最后,系主任张涛总结。张涛强调,目前是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防御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清华校园保卫战。他感谢全系教职工和驻校教师对学校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张涛对老师们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保证教学、科研正常开展的同时,关心、照顾好每一位同学,时刻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二是研究所所长、支书要在各所范围内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切实解决师生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三是希望大家坚定信心,保持战斗姿态,一起推动清华校园保卫战早日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