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2年5月12日下午,自动化系领导接待日在线上如期举行。系主任张涛等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授课教师出席会议。自动化系本科四个年级的代表参加会议。

老师与同学代表们围绕课程改革、推研相关问题提出的提案进行了详细讨论。《数据结构》任课教师刘烨斌、《电子技术实验》任课教师陈莉平针对课程改革提案进行了答复。刘烨斌表示,《数据结构》课程将调整雨课堂答题的计分方式,参考同学们的建议作出一定的调整。陈莉平表示,《电子技术实验》课程今后会在绪论课进一步明确实验报告的要求,也对同学们关于实验手册的实验指导和实验验收的疑问作出了答复。另外,陈莉平也表示会通过加强助教辅导力量和增加开放答疑等方式来解决同学们软件使用中遇到的困难。

系副主任陈峰对推研提案表示赞同,建议在大一组织介绍推研相关政策,邀请往届研究生介绍经验。他同时强调,大学更重要的是培养同学们的成才观,应该向同学们展示不同的发展方向,避免推研变成唯一的选择。系党委副书记古槿建议同学们加强与系里、学校老师的接触,加深对各个学科方向的了解,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系党委副书记耿华对学生管理体系优化方案以及学生科技活动的协同性提出了相关建议。

在现场提案环节,同学代表针对师生沟通渠道、因材施教培养计划、集体锻炼和关于新生对环境的适应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得到了满意的解答。

张涛最后总结到,系领导接待日为师生提供了交流的渠道,架起了沟通的连心桥,通过定期举办领导接待日活动、收集同学们日常反馈的问题等方式,帮助同学们及时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同时,张涛希望同学们线上学习期间不要放松自己,共克时坚,战胜疫情。他希望课程咨询委员会的同学与同学代表们能够更加主动地收集同学们对系里在教学等各方面的意见与建议,群策群力,一起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自动化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