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11月22日,自动化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线上会议形式进行理论学习,全体党政干部聚焦“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建设与发展”主题,在原原本本学的基础上,结合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院系下阶段重点工作逐一发言。校党委委员、研工部部长赵岑巡听了此次学习,学习会由自动化系党委副书记古槿主持。

会议合影

古槿首先介绍了近两年理论中心组的学习情况,重点回顾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日前夕到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以及以丰富形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

从上到下,左到右:张佐、张涛、耿华、陈峰、李清、何潇、古槿做重点发言

系党委书记张佐以自动化系入选创新标杆院系为契机,结合当前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以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举措建议。张佐强调党务工作要和校内外院系多交流,发起建设国内自动化类党建工作交流平台,拓宽工作发动面,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发挥对各类人才的政治引领、思想引导,抓紧推进党员发展工作。系主任张涛围绕学科建设主题,提出创新现有学科发展、开拓新的学科方向、将学科发展和培养科技人才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科研和原始创新、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一系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系党委副书记耿华在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围绕“立德树人”主题,结合自动化系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从“思政教育是抓手,心理健康是保障,就业引导是成效”三个方面做重点发言。系副主任陈峰从进一步推进因材施教计划、加强教材的建设和管理、完善教育评价体系三个方面,探讨了建立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思路。系副主任李清瞄准建成新型举国体制、形成国家实验室体系和统筹推进国际创新中心三个重点内容,汇报了自动化系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系副主任何潇以“以更高的行政管理服务水平服务大学高质量发展”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创新工作方法、运用高科技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并提出了提升行政服务水平,服务校、系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古槿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党建和队伍建设两项重点工作做了发言,提出要切实推进党建标杆单位建设,以“一所一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基层,要对教师人事制度改革、职工人事制度改革、双肩挑干部队伍建设等各项重要的改革措施进行持续深化推进。

从上到下,左到右:裴欣、卓晴、鲁继文、石宗英、尚超发言

在交流环节中,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余成员裴欣、卓晴、鲁继文、石宗英、尚超也先后发言,就党政配合推进中心工作、落实因材施教规划、新时期加强学生思政工作等主题分享了学习体会。

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后召开了系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

赵岑在全程巡听系党委理论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后,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自动化系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务实担当,凝聚力战斗力很强,希望自动化系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充分发挥高校在原始创新和重大科技突破中的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