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12月1日下午,清华大学智能无人系统研究中心(简称“中心”)2022年度管委会会议召开。中心管委会主任、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管委会副主任、科研院副院长甄树宁,中心主任、自动化系主任张涛,航天航空学院副院长王兵,自动化系副系主任李清,计算机系副系主任刘洋,化工系副系主任吕阳成,机械系教授刘辛军八位管委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甄树宁主持。科研院院长刘奕群,医学院教授廖洪恩,自动化系教授张毅、赵明国,化工系副教授王笑楠,自动化系副教授尚超、黄高列席会议。

张涛做报告

张涛首先从中心的发展概述、未来发展规划、主要成果及产学研联盟相关情况四个方面,总结了智能无人系统研究中心的短期目标完成情况,并着重对中心近一年的工作进展、代表性成果及未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目标进行了汇报。

各管理委员会委员对中心的报告及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围绕中心工作、未来发展、交叉培养、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为智能无人系统研究中心后续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刘奕群总结表示,智能无人系统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很好地起到了促进学科交叉的作用。清华大学智能无人方向有着很好的潜力和发展空间,希望各合作院系能全力支持,在学校提供的资源基础上,争取到国家或社会的更多资源,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共同开展工作,培育组织重大项目,并在产业和市场中证明智能无人的价值,持续提升影响力和相关领域话语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