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1月5日下午,自动化系召开党外人士、青年教师座谈会。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佐、系主任张涛,以及其余领导班子成员、民主党派教师、青年教师代表3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古槿主持。

张涛首先对自动化系全年的各项工作做了全面、系统的分析,重点介绍了在人事、教学、科研、行政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喜人成绩。夯实队伍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2022年自动化系进站博士后人数、在职合同制人数、涉密人员数均创历史新高。人才培养再创佳绩,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有序推进,戴琼海、张涛等多位教师荣获北京市级教育教学荣誉。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院系年度到校科研经费合高达2.9亿元,首创国内自动化领域英文期刊,科研成果获奖喜报频传。创新管理模式,提高服务效率,行政工作在助力疫情防控、保障医药采购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张佐对2022年度自动化系党委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从政治大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强化政治引领三个方面出发,重点介绍了自动化系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突出成就。张佐回顾了自动化系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历次教职工培训会和红色实践活动,总结了自动化系党委创建学校第三批标杆党委、4个标兵党支部和1个双带头人工作室中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启示。自动化系学生工作发扬优秀传统,加强五育并举、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建立导学思政院系工作机制,在全校率先建立院系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多措并举开展就业工作,引导学生“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见成效。充分发挥党外老师力量,携手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民主党派教师、青年教师自由交流环节,参会的各位老师依次发言,畅谈各自在自动化系工作的温馨感受,对院系给予的关怀、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老师们现身说法、实事求是,围绕研究系列教师改革情况、青年教师事业规划、学生专业认知引导、教材编写的交流活动策划、改善教师办公条件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系领导积极回应老师们关心的问题,并表示会后还要积极探索、深入研究,为教师的个人发展、教育教学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