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1月5日下午,自动化系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佐、主任张涛、副主任陈峰、党委副书记耿华、学生工作组组长尚超、本科和研究生学生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耿华主持。

张佐对自动化系2022年党委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重点回顾了学生工作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学生党员发展、实践和办实事活动、疫情防控中的优异表现。2022年,自动化系党委成功创建学校第三批标杆党委,4个支部入选标兵党支部,1个支部创建双带头人工作室,学生就业、心理健康、集体育人、“五育并举”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局面,特别是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近年来首次荣获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综合奖。

张涛对自动化系全年工作作了全面的总结,重点介绍了在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设想。过去的一年,自动化系充分落实高层次人才培养,探索教学模式创新,制定了高标准的课程设计,推进因材施教计划,加强博士生培养的全过程质量管理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质量监督,创办了自动化领域英文期刊,成功召开第26次教学工作讨论会、自动化学科发展论坛、咨询委员会年会等大型会议,推进自动化系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学生代表座谈中,本科生团委书记、副书记、学生科学主席、学生会副主席,研究生党建助理、就业助理、心理助理、研团总支、研会主席纷纷发言,就促进党班团集体建设、利用校友/系友资源深入做好专业实践和毕业引导、疫情后体育锻炼和学生活动的开展、调动学生科创活动积极性、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多部门联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建设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佐在总结中将同学们关注的事项进行归类、整理,并感谢大家在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张佐鼓励大家要保持积极心态,科学应对防治,表达了对2023年迎来疫情全面结束、各项工作和生活即将回归正常的深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