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1月14日至18日,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顺利召开,自动化系教师戴琼海院士、张学工、郑小平,98级校友穆荣均是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1月18日上午,会议进行大会选举,戴琼海、穆荣均当选常务委员。


郑小平参加北京市政协会议的体会感受

作为新委员,我全程参加了各种会议,切实履行委员职责,同时向各界委员学习请教。我所在组属于教育界1组,共有27名委员,主要来自北京市高校的校长、处长、知名教授们,组长为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院士;各位委员本职工作出色,在参政议政方面也具有丰富经验。


郑小平老师的两个主提提案

此次会议我作为主提人的提案获得了清华民盟多位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也获得了来自北京市教委政协委员的多次指导。会议期间,我也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周福宝委员和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张树森委员分别和一起进行了研讨,讨论了共同开展北京市化学品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调研和提案安排。

部分教育1组的北京市政协委员

此次会议令我感受很深,主要如下:

一是委员们政治水平高、履职意愿强烈,我本人还需进一步学习提高;

二是扩大了我的履职思维和视角,未来更应该站在国家和首都层面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三是更应该发挥专业特长,在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领域发挥作用,本届委员在此领域的委员较少,提案也较少;

四是立足“教育1组”界别,从大学的教育、科技、人才的系统性方面进行更多调研和思考;

五是清华民盟在政协发挥了很大作用,希望为国家和学校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非常感谢各级领导和盟员们的信任!我将虚心学习,切实履行北京市政协委员的职责,绝不辜负期望。


张学工积极为如何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言献策

张学工在会上发言:“国际化的软基础设施不应是单独针对外籍人才或高级人才,而应着眼于整个国际科创中心的人才环境和文化;国际化也不是完全照搬国外,要让国际人才感到,在北京比在其他地方能更好促进他们的科技创新。“这样,才会有越来越多的国际人才愿意来北京追逐他们的‘中国梦’!”

部分北京市政协委员

(张学工:右四,郑小平:左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