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3年3月15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韩军伟率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一行13人来访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自动化系主任张涛、党委书记张佐等党政班子成员与来宾进行座谈。双方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新兴交叉领域科研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张佐主持。

张涛讲话

张涛对韩军伟一行表示欢迎。张涛谈到,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以国家、国防科技的重大需求为办学宗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发展思路。希望清华自动化系能与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互相学习,加深合作,共谋发展。张涛详细介绍了清华自动化系在学科规划、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发展和建设情况。

张佐讲话

张佐重点补充了自动化系党委在抓党建促中心、提升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发展水平等方面的思路和举措。她还简要介绍了自动化系教职工理论学习全覆盖的有效做法和标杆党委创建的情况。

韩军伟讲话

韩军伟在讲话中对清华自动化系的热忱接待表示感谢。韩军伟从院系概况、师资队伍、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对学院的发展情况进行介绍。韩军伟表示,此次来访主要希望通过交流学习,找到差距、学到经验,完善学院管理体系制度、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有组织科研的运行机制,提高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各项工作水平。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中,自动化系针对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来访成员提出的问题,积极响应,逐一解答。张涛介绍了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人事制度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相关情况;自动化系党委副书记耿华从学生工作层面分享了自动化系学生思政工作的经验做法;自动化系副主任陈峰、李清,围绕各自分管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交流心得体会。

参观自动化系实验教学中心

座谈结束,韩军伟一行还参观了自动化系实验教学中心的机器人实验室、无人机实验室、过程控制实验室和创客空间实验室。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任艳频详细介绍了实验中心的教学、设施和运行情况。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