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1年5月20日,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丰富内涵,从党史学习中增强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自动化系自博201、202和自硕20党支部在南区B226报告厅联合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三个党支部50多名同学参与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环节。赛前,各支部经过内部选拔组建了代表队主责团队赛,并组织全体党员共同编写了本次知识竞赛的题库,形式包含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填空题,题目范围涵盖党史、改革开放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同学们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支部范围内营造出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充分体现了学校“百年接力,强国有我”的主题教育部署要求。

自博201、202和自硕20党支部代表队合影

在团体赛环节,自博201党支部凭借在前三个环节中已经取得的得分优势以及最后一阶段的稳定发挥,以160: 155: 100的比分,获得了团队赛的胜利。个人赛则采用“一战到底”的形式,由同学们现场进行自主报名参赛,自博202党支部的郝路丰同学和自博201党支部的王永浩同学分别获得了个人赛的第二名和第三名。

自博201党支部领取团队赛胜利奖的照片

个人赛的答题环节以及颁奖环节

本次活动通过采用竞赛的方式,以赛促学,寓教于乐,激发了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广大团员的爱党、爱国热情。比赛大大增进了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合作,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系统扎实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通过竞赛的形式,对同学们的党史学习成果进行了检验,为同学们树立学习典范。本次比赛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将会继续加强党史学习,不负时代重任,汇聚青春力量,以昂扬的姿态来迎接建党100周年。

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