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6月24日上午,校机关党委前往自动化系,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主题“加强校、院系两级机关协同配合,提升学校整体运行效能的举措研究”开展座谈交流。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沁,校机关党委副书记赵颖,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佐、系主任助理郭晓华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自动化系党委副书记古槿主持。

参观自动化系文化墙

校机关党委一行首先参观了自动化系在中央主楼4楼的文化墙,浏览了自动化系建系50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并参观了自动化系为促进导师和学生交流而新设立的“导学之家”。

古槿发言

座谈会上,古槿详细介绍了自动化系加强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有关情况。他谈到,为更好地推进学校职工队伍人事制度改革,培养高素质职工队伍,进一步弘扬清华的优良传统,2021年自动化系着力开展了职工队伍的思政建设,并作为院系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动化系党办主任黄海燕介绍了自动化系机关职工队伍的具体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校、院系两级机关协同配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欧阳沁发言

欧阳沁介绍了校机关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课题的背景和思路。他谈到,校、院系两级机关的协同配合,是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高效运转的重要基础;校机关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发挥校机关职工队伍专业化方面的优势,加强对院系机关工作的精细化指导和强有力支持,推动校、院系两级机关加强协同配合、同向同行,共同完成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

张佐发言

张佐谈到,学校的职工队伍人事制度改革总体上提升了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但如何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的主人翁意识,更好地发挥出他们主动担当、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还需要进一步开展分析研判与持续改进。自动化系党委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把职工队伍思政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校爱系情怀,把党史学习转化为工作奋进动力。

赵颖发言

赵颖提到,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校机关党委希望通过开展“加强校、院系两级机关协同配合”调研,突出问题导向,推动校机关和院系机关围绕学校事业同成长、共奋进;充分利用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把学习教育和职工队伍建设、体制机制研究紧密结合,探寻改进校、院系两级机关协同配合的有效做法。

座谈会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