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1年8月26日,自动化系自博201研究生党支部在中央主楼407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与不足,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邓景康、冯涓、詹萌,自动化系党委副书记耿华出席会议,自博201党支部16位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自博201党支部书记公瑾主持。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耿华首先介绍了自动化系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总体情况,总结了自动化系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注重实效、覆盖面广、形式多样的特点。自动化系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院系特色开展党委委员进支部、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扎实推进系党委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活动清单,力争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耿华介绍自动化系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总体情况

接下来,公瑾介绍了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开展的活动。支部活动注重“参与感”、“掌握度”和“学练结合”,先后组织“自强创新不辱使命,乘势向上大展宏图”主题党课、系党委委员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支书讲党课等三次党课学习;“昂扬奋进迎接建党100周年,学习强国坚持打卡100天”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两次寓教于乐活动;赴西柏坡“重走赶考征程,勇担时代使命”、赴华北革命纪念馆“循迹党史红源,缅怀革命先烈”两次实践学习活动。

公瑾介绍自博201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随后,自博201党支部的党员依次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检视问题及承诺清单》进行自我检视,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承诺。在自我检视的过程中,同学们也谈到了在党史学习中的收获,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切实感受到党史教育对学习生活的指导意义。同学们一致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

邓景康悉心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首先对自动化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可以结合自动化系系史及自动化系学科交叉的特点。邓景康总结了同学们在自我检视中的共性问题,分析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缺乏党史共情感、缺乏系统性等难点,并针对这些问题作出相应的指导。最后,邓景康现场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井冈山反围剿、四渡赤水的红军长征故事,在场的同学们听得十分投入,热血沸腾、受益匪浅。

邓景康总结

最后,大家深入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和遇到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勇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光发热,为人民服务,投身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

专题组织生活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