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2年1月14日晚,自动化系冬奥志愿者座谈会暨出征仪式在中央主楼511会议室举行。自动化系主任张涛、党委书记张佐、副主任陈峰、学生组组长尚超、研工组副组长黄高出席座谈会,自动化系本科和研究生志愿者近20人参加座谈会暨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现场

张涛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积极参加冬奥志愿者工作的认可和赞许。他分享了自己作为2006级班主任、鼓励支持本班同学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工作的经历。他表示,冬奥是非常宝贵的机会,院系非常支持同学们抓住机会,在大型活动中奉献自己的力量,肩负起清华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张涛讲话

陈峰对各位同学在前期训练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系里会根据同学们的学业情况调整课程学习安排,关于同学们的需求,系里也会密切关注、及时响应,让同学们无后顾之忧地完成冬奥志愿者任务。

陈峰讲话

在交流环节,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工作的经历和感想。场馆服务组赛事服务岗位的自93班本科生周义函分享了自己参与冬奥志愿工作的原因和心得。他回忆了自己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思考和感悟,奥运会的举办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从入学起他便开始期待能够真正参与到冬奥志愿工作中。他表示,自己热爱参与实践志愿活动,目前担任了院系冬奥志愿者支队的支队长,希望能够在这项工作中发光发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自93班本科生周义函分享

反兴奋剂组高山滑雪陪护岗位的自硕20班牛家赫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支援工作情况。牛家赫作为学校反兴奋剂组的学生领队,总结了组内自动化系同学的表现情况,并反映了在前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反兴奋剂组在各志愿工作组中闭环时间最长,工作环境最艰苦,她对学校和系里的理解与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

自硕20班牛家赫分享

承担对外联络组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OFA)工作的自硕21班宁心怡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工作的初衷和心得体会。她表示,报名对外联络志愿者的初衷是希望通过与国际友人交流,在使用外语的过程中进一步锻炼自己。承担对外联络组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OFA)的志愿者们需要熟记各个场馆的情况、各个国家的文化习惯,在长期的培训中,她了解到了世界各国不同的礼仪文化,收获了意料之外的知识,并十分期待未来的工作。

自硕21班宁心怡分享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以及可能遇到的困难,各位老师进行了悉心解答。随后,张涛和张佐向自动化系全体冬奥志愿者授旗,并发放慰问品。

张涛和张佐向全体冬奥志愿者授旗

张佐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希望同学们做好防护,遵守防疫要求,安全健康地完成工作任务;二、希望同学们把握好这次机会,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志愿工作中,收获更好的成长;三、服从组织纪律、提高思想觉悟,党员要发挥标兵模范作用,积极分子要勇于接受考验,带动更多同学向党组织靠拢。最后,张佐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祝愿志愿者同学圆满完成任务,为清华争光。

张佐总结

参加出征仪式师生合影

自动化系共有22名本科生、6名研究生奔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志愿者岗位,在标兵演员、场馆服务、对外联络、兴奋剂检查等赛事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