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2年3月4日,自动化系在中央主楼407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干部会议,传达学校工作部署,通报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务虚会情况,研讨和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系主任张涛、党委书记张佐、副主任陈峰,学术委员会主席张学工、学位分委员会主席张长水、教学委员会主任赵千川,各研究所所长、党支书20余人参加会议,援疆干部张林鍹应邀出席。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古槿主持。

会议现场

张佐首先传达和通报了学校教职工大会精神、三个2030规划以及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务虚会相关情况,强调全系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对照规划制定的任务目标,对准查找出来的问题不足,加强谋划、深化改革,落实行动、主动而为,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学科建设规划开局之年争创更好业绩。随后,张佐详细解读了自动化系2022年党委工作计划,并对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坚持理论学习全覆盖、保障中心工作落实、创建党建标杆院系、创新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加强文化建设等重点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张佐指出,所一级党政干部要在本单位认真传达校、系年度工作部署,各党支部要扎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动所中心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争做先锋模范。

张佐讲话

张涛重点解读了2022年自动化系行政工作重点,对开好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持续加强有组织教学、推进新的本科培养方案实施、深化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持续推动学科交叉体制机制创新、布局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围绕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做好各项人才工作等作出部署,并详细解读了近期围绕专业研究队伍建设规划开展的工作。张涛指出,步入“十四五”时期,自动化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全系干部要积极探索、提前谋划,深刻理解学校各项政策,做好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团队建设等长远规划。他希望在全系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自动化系教学科研各项工作能够不断取得新进展、获得新突破。

张涛讲话

检测与电子技术研究所所长郑小平从人员构成、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资源配置等介绍了研究所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各项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

郑小平发言

援疆干部张林鍹汇报了在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工作情况以及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人才队伍、本科专业、学生人数、行政机构等基本情况,感谢系党政班子和其他老师对援疆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在自动化系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开展好旨在帮助提升新疆大学教师学术能力的“清新智能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陈峰梳理了自动化系2022年本科、研究生教学工作重点,对硕士生推免工作做详尽介绍。古槿通报了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提出开展“红色之旅、大国重器、行业走访、学科共建”等党建主题活动。

在讨论环节,与会人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就人才引进、研究队伍建设、资源配置、导学思政等教师关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