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3月8日,在第112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自动化系分工会精心策划、组织全系女教职工开展以“冬奥”为创作元素的剪纸艺术学习体验活动。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佐出席活动,全系近40位女教职员工参与本次活动。

张佐讲话

张佐代表系领导班子向广大女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暖春三月,春回大地,在这美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张佐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剪纸技能,提高动手操作能力,享受审美和创作的过程;同时也希望广大女教工积极参与工会组织的各种活动,促进交流、充分分享,共同成长。

北派剪纸非遗传承人张晓林先生为大家普及剪纸艺术的起源和悠久的历史,讲授美学相关知识,并以雪花、冰雪健儿、五角星、樱花等图案为例,讲解剪纸艺术的构思设计与剪裁方法。

剪纸活动现场

女教工们细心勾画、认真剪裁,一幅幅生动的剪纸作品呈现出来,大家互相欣赏彼此亲手制作的精美纸花。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放松了身心,培养了兴趣爱好,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了属于自己的难忘节日。

集体合影展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