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2年3月22日下午,自动化系在中央主楼407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系党委委员、组织员、党建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古槿和耿华分别主持。

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现场

自动化系导航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支书卓晴、控制与决策研究所党支部支书熊智华、信息处理研究所党支部支书江瑞、系统工程研究所党支部支书裴欣、检测与电子技术研究所党支部支书叶朝辉、工业智能与系统研究所党支部支书刘连臣、脑与认知科学研究所党支部支书范静涛、系机关党支部支书黄海燕分别就履职主要情况、开展的规范性基础工作和特色工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分析。各位支书详述了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紧密结合评议内容和工作实际,述职内容全面详实,总结经验,提出问题不足,明确未来整改方向。

自动化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现场

自动化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现场

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支部建设、组织生活、特色实践活动、党员发展、党班团共建、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等具体工作认真总结、查找不足,畅想下一步工作思路。

张佐总结

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佐进行了总结。她在肯定各支部工作的同时,也为各位支部书记未来如何开展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落实要求。张佐强调,教工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要高瞻远瞩谋定战略方向,将研究所的长远发展与院系的办学方向紧密结合,围绕中心工作,做好党政配合,凝聚发展合力,将骨干人才的成长视为党建工作的主攻目标。在党员发展的过程中,张佐提出以感情为纽带,注重人文关怀,及时了解群众的想法和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逐步开创党员发展工作的新局面。张佐对学生支部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纪律性,纪律是党的生命线,大学生党支书要严肃认识、端正思想、身体力行,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好表率;二是依据同学身心发展特点、不同年级关心的主要问题,开展调研,根据不断成长阶段面对的具体问题设计丰富多样的实践教育活动,加强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情感认同,促进班级团队建设;三是注重就业引导,在学习理论文件、实践中开拓思路,鼓励学生大胆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在一生的成长中走的更远、更宽。

党支书年度述职评议会是对自动化系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的总结回顾,也是师生基层党组织互相交流学习、分享经验的良好平台。通过述职评议、领导点评,各位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了履职责任担当、存在的差距和努力的方向,推动自动化系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