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2年3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来到自动化系,就自动化系学生工作进行了调研。校党委学生部部长、武装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张婷,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岑,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佐出席会议。自动化系党办和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自动化系党委副书记耿华主持。

过勇讲话

过勇对自动化系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动化系有着“自觉、自律、自强”的优良系风,近两年党建工作成绩突出,培养了一批 “又红又专”的双肩挑青年教师干部,为自动化系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后,过勇从学生党建、就业引导、工作队伍建设、集体建设、心理健康、贵州大数据工程硕士学生工作等方面,对自动化系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自动化系继续加强党团班集体建设和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工作,更好地开展社会实践和就业引导等活动。最后,过勇对师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困惑,进行了认真仔细的解答。

张佐讲话

张佐对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自动化系党委工作的总体情况。张佐指出,近两年来,在系党委领导下,通过自动化系全体师生的努力,自动化系党建连续两年在学校党建评估中名列前茅;今年自动化系党委将继续再接再厉,以创建学校党建标杆院系为目标,通过“以创促建”,改进党建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方法,力争党建工作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耿华汇报学生工作

耿华从学生党建工作、导学思政、实践教育、体育教育、就业引导、骨干培养与基层建设、学业辅导与心理健康体系建设、助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详细地介绍了自动化系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总结了自动化系集体育人、体育育人、美育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和社工育人的优良育人传统,并就新形势下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尚超、鲁继文发言

自动化系学生组组长尚超、研工组组长鲁继文、党委办公室主任黄海燕及其他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围绕调研主题展开了热烈分享和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依次发言。他们针对贵州大数据工程硕士思政、研究生集体建设等提出了多项具体意见和建议。

从左到右:张婷、赵岑、张超发言

张婷、赵岑和张超分别就本科生工作、研究生工作和就业工作一一回应了师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并从学校层面对院系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